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宣传持续发力营造浓厚氛围
作者:唐治文  发布时间:2019-04-04 10:31: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要求,雨山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

    一是利用“法官两进”活动开展集中宣传。结合该院法官“两进”活动,组织刑事法官走进村社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扫黑除恶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接受线索举报等形式,加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提高扫黑除恶宣传实效。
    二是利用法院诉讼服务区域做好自身宣传。通过在诉讼服务中心门口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文件等多种方式,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的范围、公布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内容,发动社会各界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利用多媒体网络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平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报道。通过抖音视频、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等平台开展扫黑除恶重点知识宣传,彰显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态度和决心。通过网络自媒体的影响力,更好地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责任编辑:陈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