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全市法院办案能手——陈广金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4:13 打印 字号: | |

2018年,陈广金同志能够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审判职责,踏踏实实办理领导交办的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具体表现如下

一、政治素质方面。陈广金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执法办案方面。2018年,陈广金同志共主审各类民商事案件136件,审结130件,结案率达95.6%,并担任42件案件的审判长,参加合议庭290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办理建设工程等疑难复杂案件,严把审判流程关,确保案件的审理质量。坚持依法公开审理案件,主动开展庭审网上视频直播活动,严格按照审判流程公开的要求办理案件。在裁判文书撰写上,做到说理充分,用语规范,让当事人胜败皆明。在送达的过程中向当事人释法,解答当事人疑问,消除当事人的疑虑,妥善化解纠纷。

三、廉洁自律方面。陈广金同志能够自觉参加院内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党纪、促廉洁公正司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2018年10月1日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不接受当事人吃请及礼品,也不因私干涉他人办案,无当事人反映有违法违纪行为。

来源:民三庭
责任编辑:陈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