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1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审理的“台前幕后”
作者:邰伦梅  发布时间:2019-05-24 09:56:06 打印 字号: | |

521日下午610分,持续9个多小时的涉恶案件审理落下帷幕,这是当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公开“围观”了涉恶案件审理的台前,让我们看看该起案件审理的幕后准备吧~~

520日,当涂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和平到县法院检查安保部署、庭审现场设置等准备情况,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益军陪同。

当涂法院对该案高度重视,在制定周密的庭审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庭审安排及工作预案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开庭工作。设立该涉恶案件指挥部,召开庭前动员会商协调会,由审判业务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警务保障组等汇报工作落实情况,结合分项预案对保障工作进行再完善。

加强组织领导,对押解行车路线、备用车辆、参与保障警力、值庭要求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将庭审期间的审理、押解、看管、安检及旁听证发放等事项一一落实到位,明确相关职责。

加强与公安协调对接,绘制警力部署图。警力保障组与公安援警对接,确定警戒点部署、人员配备及安保防线设置等事宜。强化后勤保障,检查完善审判法台设施、科技法庭设备等,同时设立临时医疗点,确保庭审有条不紊进行。

521日上午7时,各押解组按照既定方案前往各看守所提押被告人,宣传报道组制定舆情应对方案,全面启动宣传报道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处置应对方案,与相关部门提前接洽联络,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庭审当天,省、市、县三级电视媒体跟踪报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当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县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涉恶案件审理过程中,正确把握“打早大小”与“打准打实”的标准要求,从严从快处理,力争将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陈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