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马鞍山法院大讲堂·第二期聚焦全市法院2019年度民间借贷案件发改
作者:陈曼  发布时间:2020-03-23 08:46:54 打印 字号: | |

为及时总结民间借贷案件审判经验,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有效提高员额法官业务能力,积极迎接全市法院办案竞赛活动,3月19日下午,市中院民一庭以马鞍山法院大讲堂的形式,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度民间借贷案件发改评析会。中院副院长孙长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法院审理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庭的分管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民一庭庭长陈友妹主持。

市中院大讲堂现场

会上,中院民一庭员额法官方芳通报了全市法院2019年度民间借贷案件二审发改情况,重点对46件发回和改判案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信、举证责任分配等实体和程序方面进行逐案分析、逐一评议。陈友妹结合近年来全市法院审理的民间借贷案件情况,针对民间借贷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发改评析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此次案件评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总结审判经验。

二是加强四类案件评查,充分落实院、庭长监督机制,确保案件审理质量。

要完善两级法院沟通机制,加强业务交流,强化条线指导。

要学会“两手抓”,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及时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