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马鞍山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2 09:55:42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市法院干警乘势而上、再创佳绩,8月2日,马鞍山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邀请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广播电视台、市日报社等领导担任评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锐及部分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14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逐一登台亮相,他们的演讲内容丰富,风格多样,通过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当前全市法院中心工作、自身经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法院系统中的感人故事,抒发了法院干警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精神,体现了青年干警对党和法院事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赢得了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市日报社副总编阮学义对参赛选手作了综合点评,根据演讲的内容、语言、形象对进一步提高演讲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党组书记、院长高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讲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行,既坚定了信念信仰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又为我市法院文化展示、交流提供了平台。讲话强调,

  要坚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要厚植信仰根基,筑牢政治忠诚,做有志青年。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练就“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的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要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才青年。青年干警不管处于何种岗位、从事何种业务,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和开拓进取的饱满热情,不断丰富司法经验,练就过硬司法能力,做公平正义的忠实守护者。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要树牢“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自觉到任务重、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岗位上练胆魄、磨意志,在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的过程中受历练,长才干,为推动马鞍山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做全省标兵”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要锤炼“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高尚品格。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奉公,做有德青年,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恪守职业道德,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