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08:24:41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上午,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猛生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贵通报2022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在监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有新作为,加强责任落实、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有新成效,加强治庸提效、在干警作风转变上有新气象等“五加强、五新”方面对2023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两级法院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政治忠诚底色更加鲜明,管党治院责任更加严实,惩治司法腐败更加有力,新型监管机制更加健全,司法作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目标,开创全市法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体而言: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加强法院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严格公正司法的现实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


二、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警惕理想信念动摇滑坡,以忠诚之心筑牢党性之魂,时刻警惕价值观发生扭曲,以知耻之心拧紧思想开关,时刻警惕权力出现越轨,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时刻警惕贪欲之害,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


三、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突出整治急功近利、弄虚作假,消极应付、态度冷漠等四个方面问题;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马鞍山中院设立主会场,各基层院设立分会场。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