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三八”光荣榜】点赞!市中院郝静静同志荣获马鞍山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2:37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上午,马鞍山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为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市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颁奖。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郝静静荣获马鞍山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为女干警增光,为节日贺彩!


(郝静静 右四)



郝静静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勤奋的学习、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当事人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获得全市法院个人嘉奖、优秀信息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20年被评为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工作者,2022年被评为马鞍山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平安安徽建设先进个人。


一是做好诉讼服务的老本行


该同志在立案窗口服务8年,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将真情服务、文明服务、效能服务、便民服务、规范服务理念扎根心中,让办事群众从其一言一行中形成对法院的良好认知,产生对公平正义的深切感受,从而树立司法权威,增强司法公信力。该同志每年窗口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接听电话1400多人次,无一人投诉,多次被评为全院服务之星。多年来,该同志所负责的党员示范岗一直是法院诉讼服务改革的前沿阵地,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网上保全、在线担保、诉前调解等业务,她都了然于心,耐心服务当事人,展现了法官的良好形象。


二是勇做一站式建设的攀登者


自最高法院2019年7月提出“一站式建设”伊始,该同志就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不畏困难,细心钻研一站式建设各项指标,做好工作计划,有条不紊抓落实,并对辖区基层法院进行业务指导和督导。2019年马鞍山市中级法院一站式得分位列全省第一,2020年位列全省第二。2020年该同志被评为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工作者,马鞍山市中级法院也被评为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


三是当好民事审判的小学生


该同志在2020年3月成为一名员额法官。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自我加压,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审判任务,2020年办案243件,2021年办案250件,2022年248件。女性的美在于爱,在办案过程中,该同志在公平之上更加注重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耐心发掘矛盾背后的真实原因,从根结化解矛盾,达到真正的案结事了,无一件重大信访案件,是当事人眼中的好法官。


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马鞍山中院女干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号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马鞍山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宣教处